嘉峪关市检察机关召开民事检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9 21:24:0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破解民事检察工作的发展瓶颈,补强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做好年度民事检察业务工作,3月12日,嘉峪关市检察机关召开民事检察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苏瑜韬主持,两级检察院民事检察部门干警参会。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省民事检察工作要点》,根据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全年民事检察工作,对14项重点目标任务进行分解,研究了《嘉峪关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一体化办案工作机制》及《关于建立嘉峪关市民商事仲裁检察监督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通报了1至2月全市民事检察工作情况,并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研判,通过集中讨论梳理工作思路,确保高质效完成全年民事检察各项既定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要转变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民事检察监督自信,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依法能动履职,运用调查核实权,提升依职权监督能力,提振精神,发挥民事检察在促进经济发展、化解矛盾纠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作用,用办案实绩实现有为有位;要瞄准工作重点,紧盯“业务工作+社会影响力”两大板块,依托最高检“检护民生”“检察护企”和“促执行、保权益”等专项活动,细破民生案,紧破企业案,完善一体化工作机制,厘清两级院职能定位,优化整合资源,以“数字革命”驱动监督破冰突围;要加强队伍建设,鼓励年轻人员“挑大梁,担重担”,加强对法条法规的学习,不断提升干警释法说理、法律文书写作能力,做到办案有理有据,文书规范完整,队伍专业化能力和水平得到提升。

  供稿: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