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农村食品安全!嘉峪关“人大代表+公益诉讼”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17:18:5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近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要求,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食品安全监管突出问题,协同人大代表奔赴新城镇、文殊镇,对集市、超市、商店开展农村食品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把好农民群众健康入“口”关。

  本次活动重点针对集市中的食品摊贩、村头商店开展,围绕食品经营许可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齐全、操作是否规范等问题实地检查。经检查,从业人员基本证照齐全,但存在部分食品安全问题,如经营直接入口的散装食品、熟食露天摆放、未采用防蝇防尘措施;部分食品标签不规范;餐饮摊位工作台面不符合食品安全卫生条件,操作人员未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也未佩戴口罩、手套;镇村中多数超市、商店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等。活动中,人大代表及检察干警及时对店主进行普法教育,提醒在场消费者在购买时认真查看商品,注意保护自身权益。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启动行政公益诉讼立案程序,将依法监督职能部门履职,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提升农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供稿: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