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检察院:以优质高效的法律监督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6 17:44:3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 王俊琳

  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把握时代大势、找准工作坐标、细化方法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检察机关将更加主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坚持知行合一、实干为要,以优质高效的法律监督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一是在提高站位和深化认识上抓落实。坚持以更高站位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落细落实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的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服务大局和能动履职上抓落实。深刻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要求,主动融入全市中心大局,紧扣着力打造“六个典范”,持续在主动创稳创安、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诉源治理、服务保障民生上能动履职,高度重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办理,为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三是在转变作风和强化管理上抓落实。深化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价值追求,一体加强对“案”与“人”的常态化监督管理,坚定不移抓落实、抓推进、抓见效,下大力气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出经验、育典型、调结构、提素能、稳全局,带动整体工作提质效、上台阶。四是在压实责任和强化组织力上抓落实。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层层传导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盯紧看牢每项任务、每个节点,大力营造主动作为、奋发实干、创先争优的抓落实工作氛围,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按期收效。(供稿: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