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20年 基层司法所目标责任考核

发布时间:2020-12-21 16:17:02    来源:    阅读量:

       为全面了解掌握基层司法所2020年度工作进展,科学谋划2021年度各项工作,进一步推进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实现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新突破和新提升,嘉峪关市司法局于2020年12月15日至17日,对全市13个基层司法所开展年终考核督导。

20201221161919832.jpg

       此次考核由市司法局副局长于新华带队,市司法局副局长郑浩、李虹参与,抽调纪检、人促、法宣、社矫、法援、办公室等各职能科室工作人员组成考核督导组,深入13个基层司法所,根据《嘉峪关市司法局关于对2020年基层司法所工作进行考核的通知》和《2020年司法行政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通过实地检查、现场点评、考核打分的方式,对基层司法所综合业务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人民调解、扫黑除恶、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普法依法治理及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督导。


20201221161932911.jpg

       考核组在检查的过程中秉承公平公正、简便透明、实事求是的原则,采取“听、查、谈、评”的方式,严格对司法所2020年度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量化考核。“听”即听取各司法所的工作汇报,“查”即查看全年工作落实及台账资料,“谈”即开展个别廉政谈话,“评”即点评各所工作开展的亮点不足及对全年整体情况的综合评议。考核的评分结果,将作为年终评先评优的依据。

20201221161939227.jpg

       一年来,各基层司法所职能作用发挥充分,能按照年初既定目标要求,认真履职,切实完成各项司法行政工作任务。工作上以问题为导向抓整改、扎实工作提成效、改变作风促发展,以持续推进“一所一品”品牌提升为抓手,狠抓各项业务工作,突出亮点,进一步拓展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品牌特色,提升司法所群众公信度,成效显著,切实保障了辖区的和谐稳定。但也存在单项工作推动不够深入,台账资料梳理不够细化,卷宗制作质量不高、宣传报道不到位、信息报送不全面等问题。

      考核组强调,各所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要对在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建立台账加以整改。在2021年度工作中,一要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和自身建设;二要强能力,进一步加强个人能力素质的培养,以新理念、新思路武装自己,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三要强队伍,注重所内队伍建设与培养,分工协作,合力发展;四要强担当,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逐步提高业务水平,深入推动发展;五要善创新,进一步拓展思路、创新思维,在创新的基础上发掘特色,争创典型,实现工作新突破;六要严纪律,做好岗位风险防范,提高政策执行力,不断提升司法所在群众中的公信力。

责任编辑:甘政法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