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深入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1 17:03:48    来源:    阅读量:

      1.jpg

      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能力,近期,全市公安机关积极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民禁毒宣传良好宣传氛围。

20201221170818116.jpg

宣传载体突出“三个创新”

       创新“示范学校”宣传。全面深化“6·27”工程,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在全市28所学校全面落实教学“五到位”和学校“五个一”建设,确保电子屏宣传不间断、禁毒园地每班见、禁毒专栏时常新、文化长廊每校有、禁毒图书角常阅览,打造禁毒舆论氛围,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毒品、自觉抵制毒害、追求健康生活,实现了“校园无毒品、学生不吸毒”。创新“禁毒邮路”宣传。针对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和外出务工人员等群体,广泛开展禁毒“八进”活动,利用新媒体平台推送禁毒信息,线上线下同步开通“禁毒邮路”,提升预防教育的覆盖面和针对性。创新“示范创建”宣传。组织开展禁毒演讲比赛、禁毒知识竞赛、禁毒文艺演出等活动,部署快递企业开展禁毒志愿服务,利用“两微一端”、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转载本市禁毒动态,着力提升禁毒宣教的覆盖面、关注度和影响力。

宣传动员突出“三个依托”

20201221170907517.jpg

       依托教育基地。挂牌启用嘉峪关市禁毒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基地在教育、警示和宣传等方面作用,持续加强与人社、教育、团组织等部门沟通协作,发动全市各部门组织干部职工接受教育,将禁毒教育与主题党日等活动紧密结合,有力推动禁毒教育深入开展。依托新闻媒体。坚持主动宣传,全面发声,在全市6家主流媒体开设专栏,刊播禁毒公益广告、播放禁毒影片,积极在中央、省、市级媒体刊发禁毒工作动态信息80余条,努力抢占宣传制高点,提升禁毒宣传层次,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识毒拒毒防毒的参与者、明白人,有效提高了禁毒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依托社会力量。广泛动员、鼓励、组织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充分利用社区文化、村镇文化、企业文化、校园文化等社会宣传阵地,依托民间文化资源,组织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自我教育活动,努力实现政府与社会力量之间功能互补、力量互动,形成全社会防毒禁毒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甘政法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