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勤耕治安防控“责任田” 让人民群众更放心

发布时间:2020-12-21 17:34:00    来源:    阅读量:

20201221174108693.jpg

       近日,嘉峪关市公安局结合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特点,以全力净化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环境为牵引,深入推动社会治安基础管控工作,切实提高见警率,强化对违法犯罪活动的威慑力,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岁末年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20201221174150241.jpg

抓责任主体 强化落实夯基础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总体要求,市公安局党委把确保年末岁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作为工作重点,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短、平、快、实的治安清查整治行动。结合社会治安基础管控工作,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推动治安基础管控工作指挥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巡逻、设卡、清查等各行动小组根据部署要求,围绕辖区突出治安问题,集中开展清查整治行动。各基层所队充分发挥治安基层管控工作主力军的作用,多措并举、主动出击,进一步强化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全力化解各种矛盾纠纷,有效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辖区治安平稳。

20201221174222816.jpg

抓重点攻坚 强拳整治求实效

      针对流动人口较为集中、治安问题容易反弹的区域,部署开展治安集中清查整治行动,通过入户调查、信息录入、采集比对等方式,强化推进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物品治安管控,从中发现案件线索,消除社会隐患,大力挤压流动暂住人口违法犯罪空间,着力解决影响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

20201221174247424.jpg

抓难点突破 强力巡防保民安

       加强巡防勤务,加强对案件多发、防范薄弱、群众需要的重点区域和时段的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以根据岁末年初人流量、车流量特点、实际,适时调整巡控部署、提高巡控等级、强化巡控力量,加强对单位内部、小区楼院、背街小巷等易发案部位的巡逻守控,认真盘查可疑人员,及时抓获作案现行,有效挤压犯罪空间。与交警、社区等巡防力量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巡防格局,全力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20201221174314594.jpg

抓宣传发动 强大声势助实战

       全市公安机关把社会治安基础管控工作,作为立足当前社会治安特点,顺应民情民意、推进平安建设的重大举措,作为稳定当前治安形势、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有效手段,深入宣传发动,全面扩大声势,向全社会表示公安机关坚决清理整治各类社会突出治安问题、严厉打击藏匿其中的盗抢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坚强决心和有力信心,并积极动员一切社会治安资源参与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努力赢得了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20201221174338664.jpg

责任编辑:甘政法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