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军在嘉峪关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上强调:强队伍强保障强融合强内容 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建设凝心聚力立根树魂

发布时间:2022-01-21 18:14:1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1月21日,嘉峪关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表彰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班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度嘉峪关政法好新闻作品获奖者,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政法宣传工作情况,就2022年度政法宣传工作重点任务作全面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强队伍为本、强保障为基、强融合为径、强内容为上,紧扣政法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优化举措,提升宣传质效,促进良性互动,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建设凝心聚力、立根树魂。


      李亦军指出,网络空间已成为政法工作“第二战场”,新媒体就是新战力。让众多网民在众声喧哗中听到党的声音、在众说纷纭中听懂党的声音,是政法新媒体宣传工作在新时代面临的最为重要的课题,也是实践中最紧迫的任务。全市政法各单位各部门、各新闻媒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顺应新形势,进一步树立政法宣传工作全局意识,强化协作配合,整合宣传资源,强化沟通协作,推动政法新媒体宣传矩阵深度融合。要通过“三个加强”,努力实现“三个提升”,即:加强政法部门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确保宣传形成声势;加强政法单位各部门与单位宣传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宣传及时有力;加强各单位间特别是政法单位间的沟通协调,确保形成强大宣传合力。提升全市政法外宣工作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提升宣教信息内容的公信力和引导力、提升政法宣教工作的时度效。


      李亦军强调,2022年,要紧扣政法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把握学习宣传重点,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聚焦发力,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各项宣传工作。要坚持强队伍为本、强保障为基、强融合为径、强内容为上,秉持正确导向、倡导政法正气,使政法主流声音传播“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要通过深度挖掘、精心采写,大力宣传政法机关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忧、最怨、最烦之事的坚定决心、有力举措、重大成效,促进良性互动,推动政法新媒体宣传走好群众路线,使嘉峪关政法新媒体成为政法工作的讲堂、公平正义的展台。要围绕传播主流价值和弘扬社会正能量,把政法工作素材挖掘出来,以最新、最重、最特的方式呈现出来,让“嘉峪关政法”新媒体产品变得既有“益”也有“趣”。要通过讲述雄关百姓身边的“平安英雄”“平安卫士”和社区“枫桥人”的感人故事,主动挖掘平安建设“感人网事”,顶起雄关“平安英雄”,宣传雄关“平安卫士”,让主流价值在网上充分扩散、在全社会广泛传播,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建设凝心聚力、立根树魂、典型引路,推动形成凝聚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嘉峪关政法力量。



      会议对9名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班工作先进个人、14篇(部)2021年度嘉峪关政法好新闻作品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市钢城街道、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从不同角度交流了政法新媒体宣传工作经验。


      雄关街道、钢城街道、郊区党工委,全市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宣传负责人,市综治中心、社区(镇)综治中心负责人,市属、驻嘉各新闻媒体、网站负责人,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参加会议。(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