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社区:坚持“三聚焦” 推动“三提升”

发布时间:2023-10-26 17:29:0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今年以来,嘉峪关市雄关街道雍和社区以“三聚焦三提升”为着力点,紧紧围绕行动重点任务清单,紧密结合社区工作实际,紧盯各项工作重点环节,压实压细工作责任,持续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图片

  坚持聚焦“实”字抓学习推动思想提升

  雍和社区党委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以“学思践悟”大课堂以及“支部流动课堂”为平台,组织干部职工专题学习,通过“每日一题 你问我答”知识测试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坚持做到必学内容认真学、工作技能精准学、理论知识灵活学。此外,社区党委为确保辖区行动不便的退休老党员党课不漏学、思想不掉队,积极与“互联共转”单位以及部分在职党员联合开展送学上门活动,推动辖区党员参学全覆盖。

  坚持聚焦“干”字抓落实

  推动治理提升

  社区党委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的目标任务,坚持“干”字当头,切实做好“谁来干、怎么干、什么时限干完”的问题。定期对雍平街区、政和街区、雍和街区以及雍和街马路市场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及时发现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如雍和街15号楼居民小房前地面塌陷、佳源小区合理规划绿地面积扩充停车位、雍和街马路市场南侧修建地下通道造成居民出行不便等情况,联合辖区“互联共转”单位,积极进行解决。

  坚持聚焦“效”字抓推进推动服务提升

  社区党委坚持“以管理带动服务,以服务加强管理”工作模式,围绕辖区居民普遍关注的医疗、养老、临时救助、残疾人服务等民生问题,逐一走访入户,挨个上门核实,协助符合救助政策的居民申请灵活就业补贴、计划生育特扶家庭住院护理补贴、特困救助以及高龄补贴等。同时重点对辖区60岁以上独居老人进行常态化上门走访,及时了解社情民意,掌握相应服务需求,让居民实实在在感受到被关注、被照顾,使为民服务更有温度、有质量。(供稿:嘉峪关市雄关街道)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