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街道​紫轩社区:打造社区治理新样态

发布时间:2024-02-29 17:18:0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今年,嘉峪关市钢城街道紫轩社区迎着新春的祝福,带着新年的期盼,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积极的工作态度迅速进入状态,从环境卫生整治、安全隐患排查、居家养老服务三个方面入手,纵深推进新时代社会治理典范城市的打造。

  环境整治  打造宜居社区

  为切实打造一个整洁、美观、舒适的生活环境,紫轩社区工作人员节后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对办公区域进行清洁,包括清扫门前积雪、擦除室内灰尘、清理垃圾、修缮设施等。同时,联合物业服务企业,对居民小区内燃放的烟花爆竹等遗留垃圾进行了全面的清理,设立专门的垃圾分类点和资源回收站,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减少环境污染。同时加强环保宣传工作,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志愿者劝导和线上新媒体平台等多种渠道宣传环境保护相关知识,提高居民环保意识,引导居民自觉保护环境卫生,共同营造美好宜居的生活环境。

  安全检查  筑牢平安堡垒

  为认真做好节后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紫轩社区组织节后安全隐患排查行动,针对辖区商铺内是否存在电器线路铺设混乱现象、消防设施是否齐全、灭火器材是否到期、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问题进行集中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记录,并通知相关负责人进行整改,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提醒商户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有效引导风险自知、安全自查、隐患自改,不断提升辖区商户的安全意识。社区将常态化开展安全监督检查,促使消防安全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贴心服务  构筑幸福驿站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推动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社会化,加快助老服务体系建设。紫轩社区在日间照料室为辖区内60周岁以上老人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免费体验活动,内容包括体征监测、理发、肩颈理疗等。为了能让高龄、空巢、独居、特殊困难的老人,真正享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政府惠民政策,网格员积极在辖区内宣传居家养老服务内容,对于持观望态度的老人,社区工作人员逐一耐心地为其讲解政府居家养老的服务种类,项目及居家养老服务的优点。自体验服务开展以来,紫轩社区竭力做好居家养老服务宣传工作,力争做到普惠每一位适龄老年人,同时在后续工作中将继续发挥“贴近居民、快速响应”的优势,致力于把社区打造成一个没有围墙的“幸福驿站”,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贴心便利的服务。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