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隐患大排查 织密织牢安全网——钢城街道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4 17:31:3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切实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居民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2月27日至29日,嘉峪关市钢城街道联合消防、派出所和12家物业公司,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活动,同时还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图片

  检查期间,联合检查组每到一个物业公司首先听取小区物业负责人就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汇报。随后,重点检查高层住宅电动自行车是否进入楼栋违规停放或充电,是否存在地面架空层电动车停放,是否存在飞线充电行为,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控室是否配备专业人员,消防栓是否可以正常使用,电梯电动自行车禁入系统是否正常使用,消防车道是否划线并保持畅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物业管理人员进行整改,并告知相关负责人电动车火灾危害,要求物业负责人要积极引导业主规范存放电动车、规范充电、及时发现和纠正居民在住宅的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区域违规停放电动车及充电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督促相关人员立即落实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风险。

图片

图片

  此外,在街道微信公众号、居民网格群等各类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转发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引发的火灾警示视频、突发火灾逃生知识和消防安全常识等600余次,不断增强居民安全意识。在居民小区悬挂电动自行车警示宣传横幅100条,在居民楼栋张贴禁止电动车进电梯、严禁楼道停放充电宣传单6000余份,在LED屏不间断播放宣传标语,网格员持续入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居民楼道不停车、电池不入户、人车不同屋。(供稿:嘉峪关市钢城街道)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