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社区:社区“蓝精灵”助力创城“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4-04-09 18:38:5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在嘉峪关市雄关街道德惠社区,一群身穿蓝色马甲的网格员已成为辖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他们主动担当、积极行动,就像“蓝精灵”一样,全身心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为嘉峪关创城工作贡献着网格力量。

图片

  做好文明城市宣传员

  社区网格员凭借“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积极响应号召,自觉变身多面手,努力当好创城的宣传员、讲解员。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创城”的重大意义和“创城”内容,深入开展文明礼仪、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养犬等宣传,引导群众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维护公共秩序,改善环境卫生,动员大家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截至目前,通过入户、社区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等方式开展线上线下宣传300余次。网格员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贡献着网格力量。

  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员

  为营造更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网格员分别对小区绿化带、主要街道、楼道等位置进行集中清理,同时耐心地向居民解释公共场所堆放杂物存在的安全隐患,动员居民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在日常巡查中,网格员对小区内单元门、墙体、楼道内外乱贴乱画等问题进行全面清理、彻底整治,有效解决了杂物乱堆乱放、随处张贴小广告等问题,公共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

  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员

  社区始终坚持“调防结合、以防为主”的原则,按照网格划片责任及时处理矛盾纠纷,真正做到纠纷化解在网格、矛盾化解在社区。网格员通过对辖区居民进行走访,详细询问近期生活工作状况,邻里有无矛盾纠纷等情况,对集中排查中发现的矛盾纠纷和隐患苗头,逐一登记建档、认真分类梳理,并通过提供咨询、帮助化解等方式,努力把辖区居民诉求、稳定隐患化解在社区,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居民的“幸福指数”,有力地推动了辖区和谐稳定发展。

  文明创建,网格先行。社区网格员用热忱的初心、无私的奉献,用脚步丈量网格,用服务赢得民心,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供稿:嘉峪关市雄关街道)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