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社区:办好民生实事 服务温暖群众

发布时间:2024-04-11 17:07:05    来源:法治甘肃网    阅读量:

  今年以来,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大众社区围绕“网格提效、创稳提级”两项行动,聚焦生活困难群体,将“解难事、办实事、见实效”作为民生保障工作目标,持续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办成一批可感可及的实事,全力维护和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权益。

  聚焦民生诉求 掌握社情民意

  社区将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老年人等群体作为民生服务主要对象,将各类服务力量延伸到网格。以网格日常走访摸排为抓手,定期走访,电话询问,及时了解、掌握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事故、罹患重病等急难情况,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确保社会救助政策主动告知、社会救助对象主动发现、社会救助信息主动公开。

  落实救助政策 兜牢民生底线

  社区通过发布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彩页、入户上门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解读政策,进一步提高政策的知晓率、认同感,让救助政策惠及更多困难群体。常态化入户走访,及时更新台账资料,根据困难群众的需求,力求提供精准的救助服务,发挥社会救助在保障体系中的兜底性作用,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

  贴心志愿服务 关爱温暖同行

  社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完善工作机制,采取“集中+分散”“线下+线上”“固定+流动”相结合的原则,持续深化“走近我 温暖你”志愿服务品牌,组建“亲情帮帮团”,与困难群众结对子,“一帮一”“多帮一”开展帮扶活动,通过“点单-派单-接单-评单”志愿服务模式,常态化开展“温情相伴”“暖冬志愿行”、健康知识讲座、免费义诊义剪等活动,切实把对困难群众的关爱体现在实际行动中。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