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耕岁末年初“责任田” 提升百姓安全感和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3-01-16 17:34:3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连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针对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特点,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切实提高见警率,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强化巡逻防控 安全感更强了

  “走在大街上,看到执勤的民警,心里感觉特别踏实!”这不仅是嘉峪关市民的真实感受,也是外来游客的切身体会。

  嘉峪关公安机关深化社会面巡逻防控机制,每日由派出所民警组织专职巡防队伍和保安队员开展常态化巡逻。同时,进一步推进城区“大巡防”机制和应急处突机制一体化建设,通过布岗定责“一网整合”、搭建平台“一网联动”、社区警务“一网融入”,加强对单位内部、居民小区和背街小巷等的巡逻防控。

  化解矛盾纠纷 和谐程度更高了

  2022年12月18日晚,王先生报警称,因薪资问题与老板发生纠纷。接到报警后,胜利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查处理,民警耐心劝解,一起纠纷就此妥善化解。

  嘉峪关公安机关积极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模式,设立社区调解室,选聘“治安护长”,吸纳综治队员、志愿者等力量,及时掌握矛盾纠纷线索,多级联动、前置干预,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同时,立足本地治安特点,广泛深入开展宣传,赢得了全市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践行为民初心 服务更优了

  “服务真是太好了,在家里就能办身份证。”近日,前进路派出所民警高磊上门为行动不便的韩奶奶办理了身份证,这一暖心举动让韩奶奶赞不绝口。

  嘉峪关市公安局进一步延伸工作触角,为交通不便、居住分散、留守老人提供户籍证件上门服务、巡回服务和代缴代办等服务,受到群众一致赞誉。(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