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嘉峪关公安这样守护“平安年”

发布时间:2023-02-02 17:36:1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嘉峪关市公安局紧紧围绕“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任务目标,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状态,以最实举措、最优作风、最严纪律做好各项安保工作,用“藏青蓝”守护“平安年”,全力守护浓浓的“年味儿”和久违的“人间烟火气”,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春节期间,嘉峪关市刑事类警情、治安类警情、交通类警情分别同比下降0.36%、3.27%、37.8%,未发生重特大刑事案件,道路交通秩序良好,全市社会大局总体平稳。

  压实全警责任

  将群众平安过春节作为头等大事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市局高度重视,提前制定工作方案预案,落实各警种责任,明确工作重点,补齐短板弱项,精准高效调度警力,增强警情处置能力,切实履行守一方平安的使命职责,确保全警全身心投入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誓做百姓的平安“守护神”“贴心人”。

  发挥“智慧中枢”职能

  全面提升指挥能力

  市局指挥中心充分发挥警务实战指挥中枢职能作用,保持“情指行”一体化机制高效运转,细化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全方位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的巡查防控,全面加强信息搜集研判、风险应对处置等工作,特别是加强家庭、劳资等矛盾纠纷,庙会、灯会等群众活动以及重点路段的预警提示和“清患排险”,全方位站好安全岗。

  警力巡起来

  严密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

  依托“路长制”“1、3、5”快速反应机制,采取步巡+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在全市街面、车站、景区、商圈等人员密集场所投入警力2650人次,警车650余台次,到处都有“警察蓝”守护的身影,公安民辅警坚守岗位,用自己的忠诚和热血在每一条街道、每一处巷口、每一个角落为群众守岁。

  嘉峪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时刻绷紧“平安弦”,对两站一场、商场景区等重点人员密集区域加强巡逻,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盘查率,全面加强街面应急处突能力水平,全面有效压降发案。

  巡逻过程中,广大民辅警更关心群众“钱袋子”的安全,在超市、广场、景区等地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推广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反诈小程序,针对春节期间多发的网购诈骗、红包诈骗等进行重点提示宣传。

  重拳出击

  严厉打击赌博违法犯罪

  紧盯岁末年初赌博违法犯罪易发多发的规律特点,坚持依法严打方针不动摇,坚持打防管治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坚决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全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开年以来,共查处赌博案件11起,有效地打击了赌博违法犯罪,净化了社会风气。

  你游玩我站岗

  为旅游市场秩序保驾护航

  春节期间,针对景区游客增多的实际,嘉峪关市公安局深入景区景点,开展安全巡查、涉旅矛盾纠纷化解、群众求助等工作。同时,重点加强景区秩序管理,加强易发生事故的地点安全提醒和人流及车辆交通疏导。

  平安春运路

  高高兴兴而来 平平安安而归

  交警支队加大对重点时段、路段、景区、车站等人流量密集地区的交通管控,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模式,实行“流动+定点”“错时+延时”等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各个春运执勤点对涉牌涉证、酒醉驾、超员超载、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在市辖区设立5个临时执勤点,对辖区内施工路段、拥堵点、违法占道、轻微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应对,确保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平稳。

  战时标准我在岗

  全面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新春伊始,全市公安机关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领导带班、信息报告和外出报备等纪律,严格落实各项党规警纪,严抓酒、车、枪等关键环节管理。局领导带队对值班备勤、纪律作风、内部管理等工作进行督察检查,确保队伍管理严格,切实用辛苦付出换取全市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