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港湾”:新业态就业群体的“加油站”

发布时间:2023-07-06 09:44:54    来源:甘肃法制报    阅读量:

  步入“爱心港湾”,一阵凉意扑面而来,映入眼帘的是明亮、整洁又舒适的茶饮休息区,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温馨。

  今年来,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南湖社区创新建立“爱心港湾”服务点,为新业态就业群体提供暖心服务,成了他们的“加油站”“能量站”。

  共建和谐“邻距离”

  南湖社区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非公党建领域的重要作用,利用辖区商圈,精心打造了南湖社区服务中心、中石油双泉加油加气站、东兴家园北门世纪阳光物业公司、聚德宾馆、南湖鑫港西门袁师傅肉夹馍5处歇歇脚“爱心港湾”服务点。按照“三有”(有设施、有标识、有服务)标准在醒目位置张贴服务标识、明确服务事项和提供服务设施,让小区快递员、外卖小哥等新业态就业群体有地可去、有地可歇。

  打造温馨“新港湾”

  南湖社区本着“就近、共享、长效、便利”原则,充分考虑新业态就业群体的工作需求,科学设置“爱心港湾”服务功能区,为他们提供饮水、手机充电、无线网络、暖心座椅、应急药箱、针线包等免费服务,将“爱心港湾”打造成“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伤可用药”的“加油站”“能量站”,全天候运行,多维度服务。通过硬环境建设和软服务补给,增强新业态就业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爱心港湾’非常好,工作累了可以进来歇歇脚,吹吹空调,里面还有微波炉热饭。”快递员小李开心地说,快到午休的时候,她走进“爱心港湾”歇歇脚,顺便把带来的早饭放在微波炉里热一热吃,觉得很温馨、很舒适。

  融入治理“大格局”

  为促进“爱心港湾”管理标准化,南湖社区按照就近就便原则,探索建立“网格员+志愿者+‘爱心港湾’站点的”管理队伍,帮助开展场所维护、政策宣传、意见收集等日常工作。鼓励新业态就业群体积极融入社区治理,有效发挥在异常情况预警、突发事件直报等方面的“探头”作用。同时,征求“爱心港湾”站点改进意见及建议,让新业态就业群体真正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关爱和尊重。(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苗丰俊)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