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社区:“三聚焦”助力“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见效

发布时间:2023-07-11 17:40:2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嘉峪关市钢城街道五一社区紧盯重点目标任务,引导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能力素质上下功夫,强化学习效果、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提升服务效能、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推动工作发展。以“三聚焦”助力“三抓三促”行动效应,全力做好社区为民服务各项工作。‍

图片

  聚焦能力素质 强化学习效果‍

  五一社区推行党委班子领学、支委成员研学、党员干部普学学习模式,聚焦学习提效,开展微竞答、微热议、微互动和微实践的“四微学习”,助力党员干部学习新热潮。共开展集中学习4次,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交流1次,开展干部上讲堂1次。确保每周学习常态化,努力消除“知识不足”,加快增补“知识缺项”,切实做到“被动灌输”到“主动学习”的转变。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业务知识测试1次,开展“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专题练兵1次,组织辖区居民开展短视频剪辑培训1次,参加培训居民群众20余人,系统学习视频剪辑基础知识,拓宽居民创业渠道。

  聚焦真抓实干 提升服务效能‍

  聚焦工作中的难点和重点工作,分类建立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项目清单等,落实“周汇报、月总结”制度。使每个工作人员肩上有责任、心中有目标。实施走访入户包抓网格化服务,对每项工作从开始到完成严格实行跟踪。不断创新服务方式,采取“党支部+共建单位+党员中心户+网格员”的服务模式,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社区党组织为轴心,搭建起党建工作一起抓、辖区党员一起干、服务群众一起上的平台,协商解决涉及矛盾纠纷、物业服务、困难帮扶等为民服务事项6个。各网格坚持日常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及时清理,确保辖区环境干净整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万场宣讲进青年”专题宣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我晒文明家风”道德讲堂活动1次,持续推动作风建设。‍

  聚焦担当作为 推动各项工作

  紧扣社区为民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广泛征求意见,经梳理汇总,目前征求到对社区为民服务工作中的意见建议共4条,整理汇总后为3条。对照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完善各项工作。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6件;调处矛盾纠纷3起6人,矛盾纠纷调处率达100%;落实12345平台救助1件,办结率100%;加强各小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居民群众正确分类垃圾,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