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社区:推进“三抓三促”行动 提升为民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3-07-18 16:48:2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嘉峪关市雄关街道曙光社区立足社区实际,将“三抓三促”行动与各项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助力为民服务提质增效。

  在“同步发力、同频共振”中落实责任制

  曙光社区牢固树立党建引领的工作理念,坚决履行主体责任,研究制定“三抓三促”行动工作计划,实行“三抓三促”行动与政治素质提升、能力作风提升、服务环境优化“同频共振”工作机制,全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水平更优”的社区干部队伍,进一步解决本职工作“等等再说”“缓缓再干”“放放再看”的消极工作态度。

  在“学做结合、学以致用”中提升组织力

  把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有效途径。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干部例会、三会一课等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做到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同时,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构建“班子成员带头学、专题会议集中学、立足岗位拓展学、为民服务实践学”的“四学联动”机制,开展交流研讨、知识竞赛,通过思想的交流深化学习效果。

  在“对标整顿、提质创先”中推进标准化

  立足工作实际,坚持守正创新、探索提高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制定干部岗位职责清单,明确工作职责、要求,对制度落实不规范、理论学习不深、干部业务不精等问题进行了查漏补缺,召开学习培训会议。明确做什么、怎么做和做到什么程度,严格按照各项具体规范对标对表,对已经规范的制度标准、程序标准,常态化抓好规范落实;对暂未达到标准的具体规范,建立工作台账,逐项查缺补漏,明确整改时限,巩固整改成果并形成长效机制。同时,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包片区、社区干部包网格机制,定期巡查走访,推动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

  在“全程贯穿、全员覆盖”中增强融合

  曙光社区坚持用“三抓三促”行动的成效激活力、挖潜力,实现作风建设与为民服务深度融合。在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网格治理等工作上出实招、见实效,在矛盾纠纷调解、社区治理、为民服务上以高的标准、快的节奏、准的举措、细的作风、好的成效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互联共转单位、创城包抓共建单位、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形成联动合力,重点围绕便民服务、环境保护、卫生健康养老服务等主题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三抓三促”行动在居民区内落地开花。(雄关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