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建林 暖心为民——钢城街道建林社区有力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3-07-24 17:43:1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建林社区以“活力建林 暖心为民”为主题,靠实“五常五送”联系群众工作法,依托“五助一互”平台,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为群众干实事、解难事,有力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开启“为民服务”新模式

  建林社区建立空巢老人关爱台账,实行“包片干部+网格员”的“二对一”帮扶,坚持日常走访探视,实行“早看窗晚看灯”“敲门行动”。通过定期上门入户、电话视频、远程监测等方式,了解掌握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生活情况300余次。针对老弱病残幼建立三级服务保障信息库,完善老年人五色关爱机制,结合适老化设施改造、“互联网+社区养老”服务、家政进社区等系列工作,开展“民生微实事”“民生微心愿”实践活动,及时精准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打造“民生大管家库”工作品牌,坚持说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确保行动走深走实。

  奏响“银龄服务”新篇章

  为了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邻里之间的交流,使老年朋友的晚年生活更丰富更有意义,建林社区特推出“银龄加油站”品牌阵地,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为老年群体搭建了一个健康、娱乐、休闲、交流于一体的平台,既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区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

  绘制“邻里融洽”新蓝图

  在构建和谐邻里关系方面,建林社区有意识地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借助各类节日、爱国卫生月等开展专题讲座5场,参会人员200余人(次);开展小区义诊2次,为100多名居民测量血压;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0余次,发放宣传彩页300余份,向居民宣传健康生活方式、防诈骗、禁毒等相关知识。通过各类活动,提升社区凝聚力,增进居民之间的邻里友谊,在“零距离”的接触中提升了信任度,加深了睦邻情感。(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