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轩社区:用真情服务换取退休人员真心满意

发布时间:2023-08-07 20:49:0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钢城街道紫轩社区积极探索社会化管理企业退休人员服务途径,通过设置服务窗口、强化服务水平、创新活动载体、加强人文关怀等,用真情服务换取退休人员的真心满意,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感与归属感。

  设置服务窗口

  让服务更有力

  为提高社区服务社会化管理企业退休人员工作水平,紫轩社区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立专门服务窗口,指定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服务工作,细化人员管理,宣传惠民政策、普及科学知识,提供便捷服务等。通过常态化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形式,不断摸清底数,完善人员信息,做到信息数据不错、不重、不漏、科学准确。针对人员家庭情况、特殊群体、个人特长等登记在册,分类管理,让服务更精准。针对高龄、行动不便、卧床在家的退休人员等,采取“专干+网格员”的上门服务模式,确保惠民政策落实落细。

图片

  加强政策宣传

  让服务更广泛

  不断加强政策宣传,采用微信公众号、网格微信群、电子屏、宣传栏等多种方式,讲清政策、做好引导,确保退休人员都知晓惠民政策。同时,不断加强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社局等相关部门的合作,形成服务联动,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在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方面为社会化管理企业退休人员提供了极大的方便,通过多举措宣传,按时完成认证,及时发放退休金。截至目前,已提供养老金政策咨询及认证信息查询300余人次。

图片

  注重人员需求

  让服务更精准

  坚持以社会化管理企业退休人员需求为导向,通过征集离退休人员“微心愿”,倾听离退休人员心声,了解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和个人诉求,挖掘了个人特长和爱好。针对退休人员的特点和需求,精准制定服务计划,更好地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服务,增强社会化管理企业退休人员的归属感。

图片

  丰富活动内容

  让服务更生动

  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搭建交流展示平台,不断丰富社会化管理企业退休人员退休生活,增加离退休人员的精神寄托。积极开展社会化管理企业退休人员端午节、座谈会、图书分享会等活动,满足了退休人员公共文化需求,加强了人员之间联系,扩大退休人员朋友圈,同时,增进了社区与社会化管理企业退休人员之间的感情,增强了社区党委凝聚力。

图片

  注重人文关怀

  让服务更温暖

  坚持以社会化管理企业退休人员需求为导向,倡导积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断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同时,不断优化休闲娱乐的活动场所环境,为退休人员提供舒适优美的老年活动室,即舞蹈室、书法室、阅览室、健身室等活动场所,通过满足休闲娱乐活动,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增强离退休人员的归属感。

图片

(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