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燃气阀” 筑牢“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09-19 17:01:11    来源:甘肃法治报    阅读量:

  近期,嘉峪关市雄关街道嘉北社区抓排查、除隐患、防风险,尽心尽力做好燃气安全管理,牢牢守住燃气安全底线,从严从细抓实消防安全工作,为居民群众营造良好、安全的居住环境。

  抓排查 促整改

  拧紧燃气“安全阀”

  社区联合消防、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深入九小场所及商业门店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对液化气、天然气的使用及消防安全设施设备仔细排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即责令整改,发放整改意见书,并建立了安全隐患登记台账、安全检查台账及隐患销号台账,对存在的问题实行闭环销号,着力解决隐患死角问题。

  广宣传 常提醒

  时常敲响“安全钟”

  社区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在49个流动大院广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线上”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平台,不定期推送安全小常识,切实有效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线下”通过入户宣传,把消防安全意识渗透到居民日常生活中,做到“零距离”接触、“心贴心”服务。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切实做到“防范宣传家喻户晓,安全警钟天天敲响”。

  排隐患 防风险

  筑牢安全“防火墙”

  由社区党委书记带队,清理整治堵塞消防通道街道院落,共排查“三合一”场所及沿街门店80家、出租大院49个,发现隐患问题50处,下发隐患告知书50份,督促整改45处。同时,网格员持续入户向居民宣传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知识,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良好局面,全力筑牢安全“防火墙”。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