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嘉峪关“平安卫士”】马维刚:初心向党 真情为民

发布时间:2022-03-08 20:08:1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马维刚,中共党员,现任钢城街道东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服务中心主任。他性格直爽、为人热情,参加社区工作以来,始终秉持着良好的工作作风,把解决群众愁难愿盼的问题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守土担责、亲力亲为,得到了居民的认可。


  以学强身

  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做好社区“领路人”

  他常说:“学习是干好工作的基础,素质是工作能力的关键”。为了使自己能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他始终把坚持学习作为自己的必修课,将本职工作与政治理论相结合。每日工作之余,通过各种方式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增强业务技能。工作中,他始终以身作则,重要工作坚持一月一安排、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推动党建主体责任的落实,勇当社区的“领路人”。

  以责促行

  强化担当解难题

  做好居民“知心人”

  他深知,社区的中心工作就是服务居民。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他一直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竭尽所能为他们服务,尤其是对困难群众,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日夜坚守在小区防控一线,来回穿梭在6个卡点,守卫着辖区居民的安全。面对寒冷的天气,与大家一起咬牙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针对辖区自建大院多、流动人口多、消防隐患多、难于管理的现状,他没有退缩,主动担当。每日穿梭在自建大院之间,了解每一个大院的详细情况和特点,一次次和院主聊天、与流动人口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服务需求,全面延伸疫情防控触角。他在一次次的思考和实践中,提出了“1455”自建大院治理新模式,着力解决自建大院内流动人口难管理、环境卫生脏乱差、消防安全隐患多、背街小巷乱倒垃圾等突出问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更是将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标准,用热情的服务为居民解决问题,用真诚温暖着每个居民的心。东安社区1号楼属于单栋独院,一直没有物业进驻,特别是周围平房拆迁以后,管道经常出现堵塞,给居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他通过现场查看,多次与其他物业沟通,协调解决了困扰居民污水臭气熏天的难题,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