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嘉峪关政法“好警属”】何延志:漫漫人生路 相依相伴行

发布时间:2022-03-11 17:57:5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何延志,兰州局集团公司嘉峪关机务段动车组司机,是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干警马莉的丈夫。


     爱妻疼子 良师益友

  中等的身高,中等的体型,普通的大众脸,脸上总挂着憨憨的笑,这是何延志留给大家的第一印象。但是在妻子马莉的心里,他是一等的好丈夫;在两个孩子的眼里,他是高大伟岸、独一无二的好爸爸。与大多数中年人一样,上有年龄渐长的父母,下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工作忙碌,生活琐碎,他毫无怨言,一直是妻子坚实的后盾。妻子的工作繁忙,经常加班加点,他总是主动承担起照顾老人孩子的责任,买菜做饭、辅导功课,样样能行,还经常自我调侃,他是上得机车下得厨房、能文能武的新时代好丈夫。马莉在法院工作,他时常提醒妻子,要时刻牢记法院干警的身份,踏实工作、廉洁奉献,只能给法院添彩,不能给法徽抹黑。

  去年9月份, 何延志的母亲突然因病住院,小女儿才刚满一岁,正是蹒跚学步不能离人的时候,而妻子因工作原因根本无暇顾及老人和幼儿。看着面露难色的妻子,他故作轻松地说:“你安心忙工作,家里的事儿有我在就没问题!”其实做妻子的心里明白,一个男人,同时照顾生病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谈何容易?那段时间里,他两点一线,奔波在家和医院的路上,副驾驶座位上是给母亲熬的热粥,安全座椅里是刚满一岁的小女儿。不能停歇的脚步加上八九月的酷暑天,他额头密密的汗珠从来未干过。考虑到病房中的母亲和其他病人需要安静的环境休息,他在安顿好母亲后就抱着孩子在医院大院的凉亭里冲奶粉、睡午觉……妻子心怀愧疚,他却说:“安心忙你的,伺候父母也好,照顾孩子也罢,本就不应该只是你一个人的事儿,借此我也多陪陪娃,增进一下父女感情!”

  爱岗敬业 言传身教

  参加工作十余载,何延志从一名普通的货车司机成长为优秀的动车司机,他把无悔的青春写在了大西北的铁路干线上,融入河西走廊的春夏秋冬里。工作中,他勤勤恳恳、踏实负责、憨厚热情,是老一辈火车司机交口称赞的“好徒弟”,是年轻一代司机的“好师傅”,也是机务段的“技术比武能手”,在技能竞赛中屡获优秀名。他常说,干一天工作,就要尽一天职责,踏进机车,自己身后就是成百上千人的生命安全,就是千万家庭的平安幸福,这是工作职责,更是光荣使命。在生活中,他亦经常教导女儿:“爸爸的工作是开火车,你的工作就是学习,要学就认真学,不能应付了事……”在他的悉心教导下,女儿活泼可爱、学习进步。

  正是在他的无条件理解和支持下,妻子马莉安心工作,并多次获得“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妻子的心里明白,荣誉从来不全是自己的,也有丈夫的一半。结婚八年,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太多的浪漫之举,但是却坚持用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次工作任务,用最宽广温暖的怀抱拥抱家人,用实际行动给妻子满满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让漫漫人生路上的每一个平凡无奇的日子闪闪发光!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