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萍:用心做实事 真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3-21 20:13:2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建林社区第五网格网格长殷萍,她扎根网格、服务群众,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入手,用心用情当好群众身边的贴心人,把家的温暖送到居民身边。

  勤走访 网格信息做台账

  2021年8月,殷萍到社区工作。她知道,网格工作比较琐碎,要想干好就必须下硬功夫。她所负责的第五网格,位于建安东小区,管辖7栋居民楼240户424人。工作初,她很快便掌握了辖区居民的基本情况。为了更加方便工作,她又将居民信息纸质台账输入电脑转化成电子台账,做好分类管理。她组建第五网格居民微信群,在入户的过程中让居民加入,在群里发布惠民政策和便民信息,并第一时间回复居民咨询的问题,细心周到的工作拉近了她和居民的距离。


 有担当 细心帮助年迈老人

  殷萍在网格内2A号楼巡查时发现,一户老人家中堆满了纸壳、塑料瓶和旧衣服等杂物,于是到老人家中详细了解情况,发现最近老人检查出肺衰竭和心衰竭,看病吃药让老人的生活变得捉襟见肘。殷萍告诉老人家中堆积废品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容易滋生细菌不利于身体健康,之后她又联系废品回收人员上门将能变卖的废品收走,帮助老人打扫家中卫生,将老人的情况及时上报社区,并协助申请相应救助。

  这只是殷萍在社区网格工作的一个缩影。

强信心  防控疫情积极参与

  在抗击疫情期间,殷萍按照社区的安排,担负起建安小区门岗的值守工作。她不畏严寒,对出入人员以及车辆同乘人员测温、查验健康码、出入证,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她拿着小喇叭围着居民楼宣传引导居民参与检测,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针对居家健康检测人员不能外出的情况,她通过微信了解群众需求,与志愿者提供送菜、送药、送生活用品等服务,为辖区隔离群众解决了后顾之忧。


  伸援手  群众冷暖挂心间

  工作中,殷萍养成了每天记录日常工作和居民意见建议的习惯。在她眼里,居民无小事,事事关民生。小区内路灯坏了、道路坑洼影响出行、窨井盖破损、私建“小菜园”、楼上楼下噪音扰民、邻里之间琐事纠纷等,一件件事情的解决,都饱含着她辛勤的汗水。殷萍还积极组织网格活动,联合志愿者为老人理发、擦窗户等,让奉献之心、关爱之情洒满小区的每个角落。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