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彩云:调解矛盾暖民心 爱心架起“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2-03-28 17:58:5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高彩云到钢城街道南湖社区工作以来,始终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小处务实赢民心”的服务理念,踏踏实实做好人民调解工作。


 虚心学习调解知识

  2020年,高彩云从社区计生岗位调整到综治办公室做调解工作。为了干好工作,她主动到南湖司法所学习、请教,还邀请所里的同志一起到小区走访居民,碰到棘手的问题,及时虚心请教。她经常到辖区派出所学习矛盾纠纷调解经验,从民警那里学习调解方法;从驻社区的律师那里,她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学习了许多调解案例。通过多方学习,高彩云迅速成为一名人民调解工作的行家里手。


  真情化解居民矛盾

  2021年10月中旬,辖区居民到社区反映楼上邻居装修漏水,给自己造成了损失。高彩云考虑到涉案金额较大,主动联系司法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居民家中调查情况。经询问当事人了解到,儿子的婚房被楼上邻居装修时漏水泡了,新房和被褥都受到损失。经过调查核实,高彩云确认老人反映的问题属实,便叫来楼上邻居和装修公司协商,经过耐心细致地做工作,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了赔偿协议。

  爱心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矛盾纠纷调解看起来是小事,实际上包含了很多学问。为了顺利解决问题,高彩云每次调解时都要找矛盾双方了解情况,悉心沟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南湖社区区域面积比较大,所辖19个小区14个网格,她每天都穿梭在各个小区,发现矛盾、解决问题,接到投诉、立即行动。

  “我要做好人民调解工作,成为维护社会稳定最坚实的一道防线,真正充当起社会矛盾的‘解压阀’,架起服务人民群众的‘连心桥’。”高彩云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