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走访解烦忧 用心做好网格员

发布时间:2022-06-17 18:08:4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赵楠楠,是嘉峪关市钢城街道五一社区一名普通的网格长。她每天穿梭于网格之中,日常巡查,答疑解疑,用脚步丈量网格,化解矛盾纠纷、排查安全隐患,搭建起社区与居民之间的基层服务平台。

  她也是社区禁毒专干。工作中,除了正常利用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彩页等形式进行日常宣传外,还积极与社区警务室、司法所、驻社区律师联系,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进市场、进大院、进楼宇。

  日常工作中,她把居民看做自己的亲人,把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用心去做。无论多忙,都会抽空走访那些独居空巢老人,帮助打扫卫生,唠嗑解闷。居民因家庭、邻里的琐事来求助,她都耐心倾听、真诚安慰、用心化解,想方设法让居民高兴而归。她还随时关注居民微信群,及时回复解答居民咨询的各种问题,每天用耐心、细心和爱心帮助居民解决一些家长里短的小事,不仅解决了居民的当务之急,也实现了“把触角延伸至最后一米”的工作目标,把网格员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化。(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