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荣霞:用实际行动当好群众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2-08-24 18:52:3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2020年8月,赵荣霞任雄关街道峪苑社区担任社区党委书记、服务中心主任以来,她为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安全隐患整治、调处矛盾纠纷等事务尽心尽力,经常为解决居民的困难事、烦心事上下奔走,用实际行动当好群众贴心人。

图片

  化解难题赢民心

  2020年寒冬,峪苑社区水岸明居小区、丰麦园A区暖气温度不高,居民意见较大,赵荣霞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多方召集供暖公司、物业、居民小组一同商讨小区供暖问题。她多次协调召开联席会、业主大会,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区暖气不热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丰麦园A、B小区中间有一段长约200米、宽约8米的巷道,由于长期未设置停车位和禁停标志,导致大型中巴车、工程车辆、外来车辆随意停放,占用公共通道,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针对居民诉求,赵荣霞积极协调市文明办、交警支队,在丰麦园A、B小区巷道一侧区域标画停车位,治理了乱停乱放现象,解决了居民“停车难、停车乱”难题。

  帮扶救困暖民心

  居民赵某因精神障碍多次在楼道乱扔垃圾,甚至发生高空抛物、在家燃烧物品等行为,对整栋楼的消防安全和邻居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威胁。赵荣霞得知此事后,多次入户劝解,和家属沟通协商,并多次往返街道和赵某原单位协商,解决了赵某入院期间治疗费用问题。后来,赵荣霞又多次协调,为赵某和其儿子办理了低保和残疾补贴,解决了赵某一家生活困难的问题。

  到社区工作两年来,赵荣霞坚持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独居老人和困难家庭送水饺、包粽子、做月饼,打扫卫生……用点滴小事温暖了社区居民的心。

  化解纠纷安民心

  社区原来没有专门用于矛盾纠纷调解的场所,赵荣霞通过挖掘资源潜力,精心规划设计,将社区原有茶艺室,打造成了环境幽雅温馨的“茶峪苑香”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室,用温馨的环境和浓浓的茶香舒缓当事人情绪,调解员积极发挥“润滑剂”“和事佬”作用,面对面听取当事人诉求,化解双方矛盾。同时,她坚持把“情理+法理”有机地融合到服务群众中去,进一步提高社区调解效率,为居民群众纾难解困。

  “茶峪苑香”调解室自成立以来,已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00余件,其中赵荣霞参与调解90余起,调解成功率达到了100%。

  疫情防控稳民心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赵荣霞化身战“疫”指挥官,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安排部署,严格排查登记,认真核实信息、规范外来人员登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她每天在各小区穿梭,督促工作人员开展出入登记、测量体温、防疫宣传、清洁消毒、入户排查、送物资上门、清理垃圾等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安抚居家隔离人员情绪,保障疫情防控有序开展。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赵荣霞在社区居民印象中不仅仅是大家信赖的好书记,也是大家公认的领头雁。(雄关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