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社区网格员让老人幸福满“格”

发布时间:2023-04-06 18:27:4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几天前,天刚蒙蒙亮,钢城街道明珠社区德轩小区网格员兰秀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她睁大眼睛一看,原来是10号楼高龄独居老人柯大妈的电话,接通电话后,柯大妈微弱的声音显得有气无力,无法进行正常交流。

  兰秀的心悬了起来,她立马简单收拾后赶往老人家中。柯大妈快90岁了,其子女均远在兰州,20多年来,柯大妈一直独居在德轩小区的公租房中。

  兰秀到柯大妈家中,只见柯大妈忍着疼痛笑脸相迎,嘴里一个劲地念叨“兰丫头是个好姑娘,没想到这么早就来看我了,我这几天牙疼得睡不着,实在忍不住给你打了电话。”兰秀仔细地询问了老人牙疼的症状和最近的身体情况,嘘寒问暖,并给老人买了药,嘱咐她一定要好好吃饭,按时吃药,注意家中安全。

  从到德轩小区当网格员开始,兰秀便将老人的基本信息和生活健康情况记在民情日志本上,也记挂在心上。逢年过节,换季降温,走访关怀,她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柯大妈,几乎每周都要去老人家中看看,心里才感觉踏实。

  在明珠社区,像兰秀这样的网格员还有很多,她们用担当守护平安,用服务凝聚民心,在一个个平凡微小的岗位上演绎着多重角色,就是这一桩桩一件件小事,牵起了居民和网格员之间的信任和桥梁。(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