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霞:用脚步丈量网格 用责任守护平安

发布时间:2023-07-19 17:06:0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小网格,大担当,网格员如同城市的“织网者”,扎根基层、收集民意、解决民忧,搭建起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连心桥”。他们全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平安,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嘉峪关市钢城街道新华社区的王玉霞就是其中的一员,13年来,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用脚步丈量网格,用责任守护平安,备受居民群众好评。

  做好居民群众的“知心人”

  王玉霞加入社区网格队伍以来,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全能网格员。她经常挨家挨户走访,核实基础信息,发放连心卡,重点关注老弱病残,建立微信群,及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她还在微信群内进行政策宣传、解疑答惑等,实实在在做到让居民诉求不出门,甚至经常夜深人静时,还在群内回复群众的咨询。

  当好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王玉霞负责的新华小二楼居民区没有物业,小区内电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比较严重,于是,她不厌其烦,多方奔走,在小区空地规划出一处电动车存放处,既方便了居民又保证了安全。老旧小区改造时,为了满足每户居民的需求,她多次到居民家中倾听他们的诉求、想法,及时与施工单位沟通联系,共同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从黑脸不让进门到笑脸茶水相迎,只为让居民生活环境得到良好改善。

  争当居民群众的“暖心人”

  辖区居民许爷爷今年已经87岁,患有多种老年疾病,生活半自理,行动不便。老人的情况王玉霞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每周都去看望老人,老人的手机里“一键通话”中也存着王玉霞的电话号码。今年5月老人生病住院,王玉霞得知情况后及时去医院看望,并为老人申请了临时救助。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也总是帮助老人购买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有时还做好饭菜送到老人家中。

  作为一名基层网格员,王玉霞和无数个网格员一起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到心中有居民、眼里有目标、脚下有力量。(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