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起“法治墙”做好“实在事”

发布时间:2022-06-02 18:45:2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曙光社区

 开展“守住老百姓‘钱袋子’”宣传活动

  近日,雄关街道曙光社区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守住老百姓‘钱袋子’”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中,辖区派出所所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居民,拒绝高利诱惑,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谨防上当受骗。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非法集资宣传彩页等方式向居民讲解了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方式、常见手段,以及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的一些实际案例,引导广大居民提高警惕,树立正确投资理念,远离非法集资。


开展“‘典’亮美好生活”普法宣传活动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真正让《民法典》走到居民群众身边,进一步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雄关街道曙光社区开展了《民法典》走进社区——“‘典’亮美好生活”宣传月系列活动。

图片

  进社区开讲堂,“典”亮民众心。曙光社区邀请辖区司法所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讲座,围绕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婚姻家庭、物权保护、继承、高空抛物、物业服务等问题,结合生动形象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

  进辖区设街摊,“典”入民众手。活动中,为现场居民解答各种法律问题30多项,发放《民法典》等法治宣传手册50余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普及《民法典》的基本知识,让“典”既入手,也入脑。
  进网络转法条,“典”成民众宝。曙光社区积极利用QQ群、微信群、曙光社区公众号、抖音公众号、LED显示屏等网络媒体,宣传《民法典》相关内容,营造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推进《民法典》宣传“接地气”“活起来”。

铁南社区

改造充电 便民利民

  随着使用电动车的居民越来越多,雄关街道铁南社区“充电难”的问题也越来越突出,“飞线”充电现象给居民生活带来安全隐患。铁南社区集思广益,由物业公司、居民代表选定位置,通过“见缝插针”的方式,为各小区申请安装充电桩。

疏通楼道 消除隐患

  楼道和门厅都是应急逃生的重要通道,必须时刻保持畅通,但因个别居民乱堆乱放堵塞通道引发的矛盾纠纷时有发生,铁南社区联合辖区各物业公司,对20个居民小区的楼道、门厅杂物及非机动车进行全面清理。同时,通过网格群、单元门贴通知、上门宣传等方式,提醒居民按时清理,物业定期统一清理,共同守护大家的居住环境。(雄关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