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养老诈骗 安享幸福晚年”——雄关街道举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晚会

发布时间:2022-07-09 21:36:1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全面加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升老年人的反诈意识,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7月8日晚,嘉峪关市雄关街道在英雄广场举办了主题为“打击养老诈骗 安享幸福晚年”的集中宣传晚会。

图片

  本次活动由市委政法委、雄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和诚社区党委、和诚社区服务中心、农行嘉峪关分行承办,18家成员单位协办,各社区居民代表35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雄关街道党工委领导致辞,志愿者代表、辖区居民代表分别宣读了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倡议书。最后,市委政法委领导宣布晚会正式开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艺演出在欢快热烈的开场舞《盛世中国》中拉开序幕,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有奖竞答,整场演出切合主题,精彩纷呈,引发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还同步播放了养老反诈宣传片,设置了宣传展板及法治咨询台,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常见养老诈骗犯罪的特点及手段,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不贪图小便宜”,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存款、账号、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遇事保持冷静,时刻提高警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开展此次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老年人对诈骗手段的“能见度”。下一步,雄关街道各社区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综治中心、网格员等力量,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海报、宣传横幅、小喇叭等方式,全面深入开展预防养老诈骗进社区活动,持续推进反诈工作全面向纵深发展,不断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雄关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