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色满城是平安——嘉峪关市公安局全力维护国庆期间社会大局稳定

发布时间:2022-10-08 17:57:1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请司机师傅通知车内人员,全部下车进行核酸检测。今天风沙较大,大家下车注意看清方向,别摔倒了。”10月7日,嘉峪关黑山湖卡口执勤点的民警一边引导入嘉车辆有序停车,一边对来往司乘人员嘱咐疫情防控相关事项。

  当天,嘉峪关迎来风沙天气,气温骤降,卡点执勤民辅警顶风冒沙,对过往车辆和行人逐一询问、检查,做好联防联控,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做到严把“关卡点”,筑牢“防疫墙”,最大限度减少输入性风险,为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竖起安全屏障。

  国庆期间,嘉峪关市公安局突出工作重点,严明工作责任,狠抓跟踪问效,全力开展节日期间维护稳定和安全保障工作,有效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力确保国庆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是一座堡垒。一名警察就是一个标兵,一辆警车就是一座灯塔。嘉峪关市公安局发扬“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坚持公安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切实发挥党员民辅警的“主心骨”“主力军”作用,把党的“堡垒”筑在了安保工作的最前沿。

  国庆期间,嘉峪关市公安局优化勤务模式,把警力优先部署到案件高发时段、防范薄弱时段和便民服务时段,强化特警、交警、派出所多警种快速联合反应机制,重点围绕夜市摊点、城市广场、繁华商圈等重点部位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动态设置巡逻目标,做到巡逻“必到点、必巡线”,实现24小时不间断巡逻查缉,做到突发警情快速处置、重大案件快速合围,变“被动警务”为“主动警务”,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您好,请把车靠边停一停,出示您的行程码和健康码……”在嘉峪关高速出口,执勤民警正穿梭在车流中测温、扫码、登记,认真查验每一辆车及每一位乘客信息。同时,引导来嘉返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登记有关信息,并向驾乘人员宣传、解释相关防疫政策。“每天平均步数超2.5万,检查出入嘉峪关车辆1000余台次……”,高速卡口执勤民警说道。这是嘉峪关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卡口执勤民警的工作日常。 随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国庆期间嘉峪关市公安局卡口执勤点民辅警24小时值守岗位,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测”的要求,严格排查管控外来车辆、人员、货物,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社会治安更好了,见警率更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就更足了!”这不仅仅是嘉峪关本地市民的感受,更是广大来嘉旅客的切身体会。

  国庆期间,嘉峪关公安织密宣传、防控、成效“三张网”,形成传统媒体与新媒体集成发力,新闻宣传与社会宣传同频共振的立体化、全方位宣传格局。组织民辅警将广场、夜市、辖区行业场所作为重点,通过大喇叭、小广播、面对面宣讲等方式,运用新媒体、官方网站、网格微信群等媒介发布各类典型案例及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