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路派出所倾心竭力解民忧 悉心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12-28 19:55:28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今年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明珠路派出所立足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把爱民奉献送到群众身边

  明珠路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科学谋划、精心部署,深入挖掘在矛盾纠纷化解、执法办案、窗口服务、群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大力气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升派出所守护辖区平安、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把爱心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组织民辅警积极走访辖区群众,深入掌握社情民意、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看不见、听不到、不掌握”等问题短板,常态化组织开展“警民恳谈会”“向人民报告”“警营开放日”等活动,搭建警民沟通交流渠道,广泛了解群众诉求,记录相关问题,并逐一建立台账,做到“问题不解决,结对不放松”,不断提升警民关系和谐程度。

把平安和谐送到群众身边

  以提前介入、提前疏导为关键点,充分利用派出所“三调联动调解室”,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形式,由“事后调解”向“事前化解”转变,针对发现的辖区苗头性、倾向性矛盾纠纷,做到发现一起,预警一起,化解一起,实现“纠纷不激化、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目标,全力守护辖区平安。

  把安全意识传递到群众心间

  结合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扫黑除恶、反电诈等知识,通过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片等,进一步推广政务服务“一网办、一次办”,方便群众和企业随时办理各类证明、证件、行政报备、审批事项,零距离服务群众,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各种安全常识、遇到危险情况的处置方法等内容,进一步拉近了警民距离。(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