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公安:以雪为令!风雪中为群众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1-13 18:40:17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1月12日,嘉峪关市迎来了2023年的第一场降雪,嘉峪关市公安局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到重点区域和城乡道路重点路段,加大街面路面管控和巡查疏导力度,及时清理积雪,维护交通安全畅通。

11

雪落无声 心中有爱

  寒冷的天气,湿滑的路面,给过往的车辆、行人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嘉峪关市公安局立即展开恶劣天气疏堵保畅工作,全体执勤警力走上街面,采取喊话提醒、上路疏导、定点劝返等方式,全力确保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安全平稳。

12

坚守岗位 守护平安

  根据辖区道路积雪、结冰、湿滑状况,嘉峪关市公安局第一时间组织执勤民辅警赶赴危险路段、易发生拥堵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指挥疏导,对遇困群众提供救援帮助。

13

雪中坚守 最美“警”色

  风雪面前,嘉峪关公安凝心聚力,有效地减少和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用实际行动坚守在抗击风雪的第一线,将人民群众的深情与期望化为抗击风雪的坚强决心,全警参战不退缩,坚决守护好百姓平安,铸就风雪中最美“警”色。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

  嘉峪关公安提醒您

  这几件事需要特别注意

  ● 严防一氧化碳中毒

  冬季用煤炉、燃气炉取暖、做饭、洗浴,一定要正确安装和使用炉器具,保持室内通风和换气,严防一氧化碳中毒。如出现头晕头痛、乏力多汗、意识模糊等一氧化碳中毒症状,要迅速打开门窗通风,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请医护人员进行救护。

● 防范火灾事故

  冬季干燥寒冷,用电量激增、生产物料堆积等,极易导致火灾事故。企业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值班巡查,及时清理厂内可燃杂物,定期检查、更换老旧设备,疏散消防通道,发现隐患及时处理。

● 防道路交通事故

  雨雪天气,路面湿滑,致使车辆制动性能变差,易发生侧滑等各种事故,驾车出行前要了解道路交通状况,对车辆做好安全检查,行车过程中遵守交通规则,放慢车速,防止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 防走失

  年末由于年轻人最为忙碌,老人、小孩走失较为多见,特别是在人群密集的游乐场、闹市区等地,最易发生小孩、老人走丢事件,一定要记得把孩子“拴”在身边。一旦发生走失,千万不要延误最佳找人时机,及时拨打110求助,以免天冷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