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公安: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发布时间:2023-07-04 18:23:4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今年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导向,以矛盾纠纷“零上交”、治安管理“零死角”、服务群众“零距离”“三零”举措,持续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矛盾纠纷“零上交”

  和谐稳定赢民心

  嘉峪关市公安局主动将矛盾纠纷排查融入基层治理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中,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成立了符合辖区地域特点的矛盾纠纷调解室,整合各类资源,健全矛盾纠纷一站式、多元化解决机制,主动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坚决做到矛盾纠纷“防范在前、化解在前、引导在前”,进一步打牢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基础。

图片

  治安管理“零死角”

  平安守护秉初心

  持续推动警力前置、服务前移,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不断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常态化开展安全大检查,持续加强危爆物品、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全力防控重大风险隐患,做到“查早查小、治早治小”,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同时积极联合社区网格力量共同做好入户走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防范等工作,筑牢基层治理新防线。

图片

  服务群众“零距离”

  便民利企暖人心

  大力推行“微警务”社会治理模式,积极搭建与群众交流沟通平台,积极回应服务对象多样化、多层次期盼,持续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绿色通道”紧急服务等个性化服务,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满意指数”。经常性开展入户走访,广泛开展警民座谈会,全方位、多层次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同时,依托新媒体平台拓展延伸“线上+线下”法治宣传覆盖面,及时推送发布精准预警信息和典型案例,多形式、全方位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全力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