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检察院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行政检察监督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9-01 17:37:2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行政检察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中的监督职能作用,促使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行政检察监督工作走深走实。

  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市人民检察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全体行政检察干警学习了《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规,更新知识储备,提升自身素质,理清下步工作思路,积极构建专项监督两级院“一盘棋”的局面,稳妥把握开展专项监督工作的基本原则,准确抓握专项监督工作的重点内容,今年5月份以来,主动对接相关单位,先后6次深入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部门开展专项执法督导工作,以行政执法卷宗专项评查为切入点,评查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办理的38件涉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行政处罚案卷和市交通运输局办理的50件涉道路交通运输执法领域行政处罚案卷。对发现的类案问题、倾向性问题等进行细致梳理归纳,及时向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制发检察建议书,并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持续跟踪督促,两家单位均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了整改,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在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同时依法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下一步,嘉峪关市检察院将继续以该专项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的协作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紧盯活动开展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行政机关及时整改,努力促进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助推法治政府建设更上新的台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