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公安:“四项举措”全力筑牢校园平安防线

发布时间:2023-09-21 16:28:2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校园安全事关学生健康成长,事关教育事业的发展。今年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周密部署、高位推动,健全校园安防体系,全力推进护校安园各项工作。

图片

  提前部署 打好“主动仗”

  嘉峪关市公安局将开学季中小学及幼儿园护校安园工作融入公安机关安保整体布局,组织民警指导学校建立健全校园安全管理机制,开展“护校安园”技能提升培训工作,检查校园“一键报警”装置,全面落实校园“人防、物防、技防”管理举措。各相关警种部门超前开展校园内部隐患排查、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外部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确保任务明确、推进有力、落实到位。

图片

  隐患排查 系紧“安全绳”

  依托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机制,加强校园内部安全检查,重点对中小学、幼儿园校园消防安全制度落实、安防基础建设、消防器材设施配备、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度以及校园内部有无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等情况进行检查;联合工商及城管部门定期对校园周边乱停乱放、摆摊设点进行清理;对周边店铺内售卖的不卫生小食品、有毒玩具等进行检查;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从严整治,全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图片

  安全教育 下好“先手棋”

  紧紧围绕校园安全,积极开展禁毒、交通、消防、法治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等形式,向广大师生传授防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远离“黄赌毒”、交通安全、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通过“以案说法”的宣传方式,向师生们详细讲解案例和相关法律知识,切实提高师生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

  强化责任 站好“护学岗”

  建立校园周边巡逻防控机制,将校园及周边作为重点部位纳入巡逻防控体系,加强对校园周边重点路段的巡逻及盘查力度,确保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校园及周边治安状况始终处于可控状态。严格落实“护学岗”勤务,要求执勤民辅警提前到岗,加强对校园周边治安秩序的管控,对上学、放学高峰周边道路交通乱象及时整治,有效缓解上下学时段的交通压力,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的教学环境。(供稿:嘉峪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