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应知应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19:52:2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党史应知应会
       问:在我国历史上,有许多民族英雄。曾写下“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著名楹联的是谁?

答:林则徐

问:1953年底至1954年初,全国军事系统党的高级干部会议确定,把建设一支优良的什么军队,以保卫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防御帝国主义侵略作为军队建设的总方针、总任务?

答:现代化的革命军队

问:1953年12月31日,周恩来在接见哪国代表团时,首次系统地提出了国家之间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答:印度

问:1954年9月,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正式确立什么制度作为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

答: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问:1956年4月,毛泽东发表什么讲话,是中国共产党比较系统地探索中国自己的建设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始?

答:《论十大关系》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