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应知应会

发布时间:2021-06-16 19:55:2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党史应知应会
       问:1958年,以谁为主任、谁为副主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科学技术委员会成立,在中央军委的领导下,负责统一领导国防科学技术研究工作?

答:聂荣臻、陈赓

问:为了统筹安排,全面规划,发展军工生产,1959年12月,中央军委决定成立由谁领导的国防工业委员会?

答:贺龙

问:195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军衔制,当时有不少将军是少数民族。其中有3位中将是壮族。他们是谁?

答:韦杰、覃健、冼恒汉

问:1950年,人民解放军空军组建了由歼击、轰炸、强击航空兵团编成的空军第一支航空部队是哪支部队?

答:空军第四混成旅

问: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以什么为根本?

答: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