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小事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06-30 09:19:3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立足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护校安园

校园安全严防范

 加强对辖区的酒店、网吧、娱乐场所等进行清查检查,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通过入户走访等方式对校园周边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等开展检查。同时开展法制宣传、防诈宣传、防暴恐演练进校园,及时排查校园周边安全隐患、疏导交通,努力打造平安校园。

微信图片_20210630091603.jpg

反诈防骗

多措并举抓宣传

立足辖区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广安装“金钟罩”反诈小程序,根据“金钟罩”推广安装进度,要求民警抓住办理户籍业务、值班室咨询事项、处警、服务群众的间隙推广安装“金钟罩”,向广大群众宣传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面对面、手把手安装注册“金钟罩”,发动大家积极向家人和朋友宣传防诈知识,避免遭受电信诈骗。

微信图片_20210630091647.jpg

矛盾化解

消除纠纷促和谐

     以抓排查、抓调处、抓落实三抓措施为抓手,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逐一落实责任,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将易激化为刑事案件的婚姻家庭、邻里关系、经济往来等民间纠纷为重点排查对象,严防“民转刑”“刑转命”等案件的发生,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定有序。(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