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务拉近距离 守卫和谐

发布时间:2021-06-30 09:22:1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近日,嘉峪关市雄关街道各社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辖区环境卫生巡查、居民用气安全隐患排查等活动,用真诚暖心的服务拉进群众距离,温暖人心,守卫社会的和谐稳定。

铁北社区

开展安全生产 护路护线隐患排查

微信图片_20210630091857.jpg

近日,雄关街道铁北社区联合铁路公安所开展护路护线及自建大院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铁北社区安全生产排查小组重点对自建大院、门店消防安全隐患,铁路沿线线路及周边林区开展全方位排查。在排查过程中针对排查出的彩钢房、建筑材料加工车间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和责任落实,告知他们对存在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曙光社区

 开展辖区环境卫生监督巡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30091936.jpg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公共场所的卫生状况,减少夏季传染病的传播,近日,雄关街道曙光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人群密集的宾馆、美容美发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卫生监督巡查。  社区工作人员重点对卫生场所的卫生许可证及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情况进行检查,对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健康证、消毒记录等在内的各类台账资料进行了查阅,同时实地询问检查了有关设施设备的消毒保洁情况。在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作了巡查记录,并要求有关单位立即落实整改,让广大居民在接受他们服务的同时更多一份放心和安心。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重点对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进行了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让他们对传染病防控引起高度的认识。

嘉北社区

开展用气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630092019.jpg

  近日,雄关街道嘉北社区网格员在辖区流动人口大院和商业门店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网格员重点对辖区内涉及使用液化气的餐饮店、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大院住户厨房内天然气的安全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做好登记,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向商户宣讲消防知识,普及防火知识和日常用电、用气、用火安全知识。此次活动进一步优化了辖区安全生产环境,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居民能够远离隐患,更好地营造了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雄关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