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军在市委政法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守好责任田 打好收官战

发布时间:2021-06-30 18:19:4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630181636.jpg  

        6月30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政法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亦军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明确重点任务,持续加力攻坚、全面落实整改,坚持治建并举、加快建章立制,强化舆论宣传、弘扬英模精神,注重总结提炼、科学评估验收,切实守好责任田,打好收官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会议就市委政法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630181700.jpg 

  李亦军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到了最后收官的关键阶段,要切实克服松劲思想,持续深化认识,切实推动教育整顿常态化、正风肃纪制度化。当前,要重点抓好线索核查挂牌督办。同时,针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发现的、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各类突出问题,精准施策,抓好整章建制,防止顽瘴痼疾重复发生,形成更多制度成果。

  李亦军强调,“回头看”是总结、巩固,更是提升。要通过“回头看”工作对教育整顿再检视、再监督,以重点案件线索办结或取得明显进展、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队伍能力素质明显提升作为“回头看”检验标准。同时,要不断完善服务群众的体制机制,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执法为民的新形象新面貌取信于民。要在宣传选树身边人、身边事上再下功夫,采取多渠道、多方式把身边英模人物、先进典型推广出去,积极树立全市政法队伍良好形象。要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并进,深入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市域社会治理、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矛盾纠纷化解、基层群防群治等工作,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动力和效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新面貌、新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政法委各位副书记,市综治中心主任、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市委政法委、市综治中心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