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应知应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17:06:0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党史应知应会

  1.1931年11月27日,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执行委员会举行的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为临时中央政府执行委员会主席。(A)

  A.毛泽东

  B.周恩来

  C.项英

  D.张国焘

  2.1934年10月10日,中共中央、中革军委从瑞金出发,率领﹍﹍﹍主力及中央、军委机关和直属部队共8.6万余人,开始长征。(D)

  A.红二方面军

  B.红二十五军

  C.红四方面军

  D.中央红军

  3.中央红军长征后,留在中央根据地领导坚持游击战争的是﹍﹍﹍。(C)

  A.项英、彭德怀

  B.秦邦宪、徐向前

  C.陈毅、项英

  D.陈毅、蔡申熙

  4.1935年1月召开的﹍﹍﹍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成为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C)

  A.古田

  B.黎平

  C.遵义

  D.通道

  5.遵义会议后,中共中央政治局成立了三人军事指挥小组,其成员是﹍﹍﹍。(B )

  A.毛泽东、朱德、彭德怀

  B.毛泽东、周恩来、王稼祥

  C.毛泽东、朱德、王稼祥

  D.毛泽东、朱德、周恩来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