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二驻点指导组指导嘉峪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见反馈会召开 宋占文主持并讲话王光寅反馈意见李忠科作表态发言

发布时间:2021-07-02 21:31:1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702213224.jpg 

       7月2日下午,省第二驻点指导组指导嘉峪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见反馈会召开。会议总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绩和经验做法,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省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宋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第二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王光寅反馈省第二驻点指导组关于嘉峪关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的意见。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702213254.jpg

  宋占文对嘉峪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不断筑牢政法队伍政治忠诚。要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思想建设、理论建设、政治建设,持续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开展建党百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注重从政治上锤炼政法队伍,确保政法队伍永远忠于党和人民,忠于职责使命。要压实各方责任,持续深入推进存量问题整改。要客观认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和政法队伍依然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纠偏正向、统一思想,压实责任,配强专业力量、勠力攻坚突破。市委要继续履行好主体责任,市级政法机关党组(党委)要继续认真落实直接责任,纪委监委、组织等部门要继续履行协同责任,深化顽瘴痼疾整治,对尚未完成的任务要逐项落实、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整改成效。要紧盯重点任务,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上下发的“回头看”实施方案,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聚焦亟待突破的重点案件线索、尚未清理的顽瘴痼疾,对教育整顿“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完成情况全面开展“回头看”,把重点案件办结销号、顽瘴痼疾清仓见底、督导反馈意见全面整改、队伍能力素质明显提升作为“回头看”检验标准,坚决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坚持统筹兼顾,促进教育整顿成果有效转化。要把教育整顿与加强和改进政法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广大政法干警干事创业热情,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教育整顿和改进作风、为民服务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把教育整顿与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有机结合起来,以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优秀业绩献礼建党 100 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702213349.jpg 

  省第二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王光寅通报了省第二驻点指导组关于指导嘉峪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的反馈意见。意见充分肯定了嘉峪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主要成效。指出,甘肃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委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思想意识和工作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创新方式方法,突出学习引领,加强指导督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规定动作”,创新性谋划实施了“自选动作”,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经嘉峪关市各政法单位自评,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复评,省第二驻点指导组评估验收,嘉峪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评定为“优秀”等次。意见指出了教育整顿和政法队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标对表中央、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702213419.jpg

  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表态发言。他表示,省驻点指导组对教育整顿全过程“把脉问诊”,指出的情况客观中肯,点到的问题切中要害,反馈的意见指向精准,为嘉峪关市进一步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点到了差距、找准了“病灶”,理清了思路、开出了“药方”。嘉峪关市对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对提出的意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以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决心,坚决扛好整改责任,全面落实整改要求,做到一刻“不拖延”、一项“不落空”,以实际行动交出合格答卷。一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把反馈意见整改作为政治任务,不断强化“立行立改”的行动自觉、“标本兼治”的思想自觉,抓实抓牢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直接责任和协同责任,切实做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二要突出问题抓整改。把工作重心和关键放在解决问题上,特别是放在事关全局的大问题、事关节点的难问题上,持续巩固扩大教育整顿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扎实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做到系统整治、深入整治、坚决整治、彻底整治,确保每项整改措施都见效、每个问题都见底,持续形成案件线索查办、清除害群之马的强大态势。三要常治长效抓整改。把整改当前问题与落实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查、改、治、建”,持之以恒“建制度、强规范、铲土壤、堵渠道”,持续放大教育整顿成效,全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四要注重统筹抓整改。把整改落实与党史学习教育统筹起来,与强化政法队伍建设统筹起来,与推动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统筹起来,不断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出更多为民、便民、利民、惠民举措,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亦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朱锋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光慧,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壁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茹作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蔡玉霞出席会议。  

       省第二驻点指导组成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办公室副主任参加会议。(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