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毒品 护航花季

发布时间:2021-07-02 21:35:5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禁毒意识,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深入开展,近日,嘉峪关市司法局工作人员以法治副校长身份在市第二中学开展了以“远离毒品 护航花季”为主题的毒品预防教育讲座,高一年级35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702213637.jpg

  此次宣讲紧密结合当前禁毒工作实际,用身边发生的真实事例,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当前的禁毒形势,详细讲解了毒品种类、毒品危害,特别是新型毒品识别方法,重点就青少年在校学生如何识毒、拒毒、防毒进行了深入解读,号召全体同学携起手来,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努力学习,追求有价值、有意义的人生目标。讲座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回答问题,在互动交流中进一步学习了毒品预防的相关知识。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现场在“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宣传横幅上签字承诺,用实际行动表达抵制毒品的意志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702213706.jpg

  通过此次讲座,使广大师生充分了解到毒品的危害,增强了拒毒防毒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守法观念,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会加强对禁毒知识的学习,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将学到的禁毒、拒毒知识通过各种方式宣传出去,成为禁毒宣传小使者,让更多的人远离毒品,避免毒品的侵害。(市司法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