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应知应会

发布时间:2021-07-07 18:10:3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党史应知应会

  1.1937年,日本侵略者挑起﹍﹍﹍事变,全国抗日战争爆发。(C)

  A.九一八

  B.八一三

  C.七七

  D.华北

  2.1937年8月和10月,中共中央军委发布命令,将中国工农红军和南方红军游击队改编为﹍﹍﹍。(AB )。

  A.八路军

  B.新四军

  C.抗日联军

  D.华南抗日游击军

  3.1937年9月,八路军取得了﹍﹍﹍,这是全国抗战以来第一个歼灭战的胜利,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B)

  A.台儿庄大捷

  B.平型关大捷

  C.长沙大捷

  D.黄土岭战斗胜利

  4.由于国民党的干涉,中国工农红军主力在改编八路军时,取消了政治委员制度,并将各师政治部改称政训处。为加强﹍﹍﹍,1937年10月,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决定八路军各师恢复政治委员制度和政治部名称。(BC)

  A.部队建设

  B.党的领导

  C.思想政治工作

  D.组织工作

  5.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武装力量有﹍﹍﹍。( ABCD)。

  A.八路军

  B.东江纵队

  C.新四军

  D.山西青年抗敌决死队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