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急难愁盼” 践行为民初心

发布时间:2021-07-14 18:42:2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嘉峪关公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聚焦为民服务,解决群众难题,真正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成为服务群众的能力,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功夫,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更好地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实践实干中赢得民心民意。

车管服务下乡

把方便送到群众身边

      为解决农村居民农忙季节没时间办理电动车挂牌的情况,交警支队车管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利用周末时间,联合交警支队秩序大队交通安全劝导站民警在文殊镇开展“流动车管所”上门服务,为农村居民办理电动车挂牌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共办理电动车挂牌67辆。极大的方便了农村居民,受到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714190419.jpg
破案神速

为民服务

       近日,新华路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大众街区23号楼时,一女子报警称自己的一辆折叠自行车放在楼下不见了。民警立即兵分两路走访周边群众,功夫不负有心人,连续奋战六小时后,于当日22时抓获犯罪嫌疑人并找回被盗自行车。徐某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自行车时,对民警的破案神速表示点赞,周围群众也对新华所民警热情、高效、担当的工作态度表示高度赞扬!

微信图片_20210714190458.jpg
走失耕牛

寻找失主获锦旗

        7月10日,新城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位过路司机反映,他从金塔回嘉峪关途经中核公路野麻湾路段时,有两头牛在公路边走着,看样子是走失的牛。接到反映后,民警立即驱车沿中核公路去寻找。当车行驶至新城林场北大桥附近时,发现在远处的戈壁滩上有一大一小两头牛在慢慢走着。民警冒着毛毛细雨接近牛,发现牛头上有栓牛绳,确认是饲养的牛,但是沿途都没有发现放牛人。民警估计应该是周边农户家饲养的牛拽断栓牛绳后偷偷跑出来的,于是通过微信朋友圈、治安户长群向新城镇、峪泉镇群众发送信息,寻找失主。然而,根据治安户长反馈信息,新城镇、峪泉镇并没有发现农户家有走丢的牛。

微信图片_20210714190555.jpg

        牛从哪来?会不会是邻市肃州区的村民丢失牛呢?民警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酒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通报了情况,请求寻找失主。当天下午15时许,金塔县公安局打来电话称:7月8日,曾有群众报警称家中饲养的2头牛丢失,已联系报警人前来辨认。17时许,金塔县养牛户王正成赶到新城派出所来认领丢失的牛。民警核对完信息后,将牛交给了王先生。看着失而复得牛,王先生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7月12日上午,王先生又专门来到新城派出所,为民警送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再次对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