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应知应会

发布时间:2021-07-15 17:13:0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党史应知应会

  1. 抗战胜利后,中华民族面临两个前途、两种命运的斗争,中国共产党和广大人民要建立一个﹍﹍﹍的新中国,而国民党集团则坚持内战、独裁、分裂,要把中国引向黑暗。(ABC)

  A.和平

  B.民主

  C.独立

  D.富强

  2.1945年9月10日至10月12日,晋冀鲁豫军区司令员刘伯承、政治委员邓小平指挥所属部队在山西省长治地区对第2战区司令长官阎锡山部英勇反击,共歼灭国民党军3.5万人,有力地配合了国共两党的和平谈判。这次战役被称作﹍﹍﹍。(B)

  A.晋中战役

  B.上党战役

  C.邯郸战役

  D.中条山战役

  3.人民解放战争经历了﹍﹍﹍三个战略阶段,取得了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A)

  A.战略防御、战略进攻、战略决战

  B.战略防御、战略相持、战略反攻

  C.战略防御、战略相持、战略决战

  D.战略防御、战略进攻、战略追击

  4.1946年6月26日,蒋介石反动集团以大举围攻﹍﹍﹍解放区为起点,发动对解放区的全面进攻。人民解放军在各个战场上奋起反抗,全国解放战争正式爆发。(A)

  A.中原

  B.华东

  C.晋察冀

  D.晋冀鲁豫

  5.全面内战爆发后,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粉碎国民党军队全面进攻后,又粉碎了国民党军队对我﹍﹍﹍的重点进攻。(C)

  A.山东和中原解放区

  B.陕北和东北解放区

  C.陕北和山东解放区

  D.山东和华北解放区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