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应知应会

发布时间:2021-07-19 20:32:1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党史应知应会

  1.1947年7月,﹍﹍﹍三路大军挺进中原,人民解放军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进攻。(ABC)

  A.刘邓野战军

  B.陈粟野战军

  C.陈谢集团

  D.林罗野战军

  2.1947年9月,朱德总结军队工作中走群众路线的经验,提出军事教育走群众路线,实行﹍﹍﹍的办法。(BCD)

  A.官教官

  B.官教兵

  C.兵教官

  D.兵教兵

  3.1947年9月30日,华东军区政治部《军政杂志》发表《连队工作的三把钥匙》社论,指出:连队政治工作有许多宝贵经验和新的创造,特别是﹍﹍﹍三种群众性运动,是打通连队工作之门的三把重要钥匙。(ABC)

  A.诉苦三查运动

  B.立功创模运动

  C.团结互助运动

  D.整风运动

  4.﹍﹍﹍10月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发布关于重新颁布“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训令,对人民军队实行多年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内容作了统一规定。(B)

  A.1946年

  B.1947年

  C.1948年

  D.1949年

  5.1947年12月25日至28日,中共中央在陕北米脂县杨家沟召开会议,毛泽东作了《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的报告,提出了著名的﹍﹍﹍。(D)

  A.土地法大纲

  B.两个“务必”

  C.新式整军运动

  D.十大军事原则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