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应知应会

发布时间:2021-07-21 09:49:42    来源:甘肃政法网    阅读量:

  1.从1947年冬至1948年夏, 人民解放军各野战军、各军区利用战役战斗间隙,开展了以“诉苦三查”为主要内容的新式整军运动,“三查”是指﹍﹍﹍。(B)

  A.查阶级、查思想、查斗志

  B.查阶级、查工作、查斗志

  C.查思想、查工作、查作风

  D.查思想、查阶级、查工作

  2.1948年1月30日,毛泽东为中央军委起草了《军队内部的民主运动》指示,将军队内部的民主生活概括为﹍﹍﹍三大民主。(ABC)

  A.军事民主

  B.经济民主

  C.政治民主

  D.管理民主

  3.1948年9月12日至11月2日,东北人民解放军发动的辽沈战役,共歼灭国民党军﹍﹍﹍人。(C)

  A.45万

  B.46万

  C.47.2万

  D.55.5万

  4.1948年9月16日至24日,华东野战军集中7个多纵队14万人,攻克国民党军重兵坚守的﹍﹍﹍,全歼守敌10万余人,揭开了战略决战的序幕。(A)

  A.济南

  B.武汉

  C.太原

  D.青岛

  5.1948年9月12日至1949年1月31日,人民解放军和国民党军进行了以﹍﹍﹍为主的大规模战略决战,共歼灭和改编国民党军154万余人,使国民党军的主力被基本消灭,从根本上动摇了国民党统治的基础。(D)

  A.济南战役、辽沈战役、淮海战役

  B.淮海战役、平津战役、渡江战役

  C.平津战役、渡江战役、太原战役

  D.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