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 17:48:38    来源:嘉峪关发布    阅读量:

  3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等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聚焦打造“六个典范”持续发力,形成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合力,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嘉峪关。要深入实施“强科技”行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以产业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深入实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行动,聚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发展水平。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积极建设向西开放重要节点城市。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更好激励广大干部大胆开拓、担当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国家“双碳”战略实施,全面把握新能源产业发展战略机遇,以更大力度推动我市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努力把我市新能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做优做大新能源产业集群,积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能源体系。要加快新能源科技创新步伐,聚焦能源关键领域需求,全力提升新能源产业发展水平。

  会议安排部署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改进作风,加大整改力度,严格核查通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